護理學系 > 教學資源


課程設備
  本學系提供給學生之教學空間充足,包括護理專業教室、基礎科目實驗教室、多媒體教室、會議室、小型討論室等,均建置完善的視聽設備與人性化的網路環境,達到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學習目標。

各項設備均配合臨床情境,設備之管理、維護與更新皆由專屬學團隊統籌負責,以維持最佳的功能狀態。增進學生臨床基本技術之操作與熟練,特模擬實務情境設置示範教室,及建置教師教學與學生自我練習的錄影監視系統,不僅輔助與提升護理專業教學,且能提供學生身歷其境練習各種護理技術,增進學生臨床實務的操作能力。

   
研討室
 

共2間獨立研討室,配有筆記型電腦、螢幕顯示器及互動式投影機,提供師生上課及討論使用。

   
護理教學技術教室
  本學系共有4間護理專業教室包括:技能中心、產兒科護理示範教室、多功能教室及情境教學示範教室。每間教室採E化設計,設有大型投影螢幕,並搭配多媒體錄放影設備,以供上課師生使用。
 
技能中心
多功能教室
產兒科護理示範教室
情境教學示範教室
 

提供學生學習基本護理技術,逐年陸續添購教學設備,如下:

序號 教學設備名稱 數量 單位
1 多功能假病人 6
2 電動病床 6
3 護理工作車 6
4 鼻胃管訓練模型 1
5 中心靜脈壓導管練習模型 3
6 女性導尿灌腸練習模型 1
7 褥瘡說明模組 2
8 氣切暨抽痰訓練模型 1
9 示教型半身乳癌檢查模型 1
10 SimScope聽診器 1
11 SamBasic 模型 1
   
圖書資訊
  學校圖書館備有各種護理專業書籍及中英文期刊光碟索引,以供系上師生獲取最新的醫學護理資訊。
目前已訂購全人教育圖書277冊,醫護專業圖書1,910冊,專業學術期刊57種及6種電子期刊;第一年預計館藏量5,000冊。未來每年編列1500萬預算,增購圖書及期刊,並與馬偕紀念醫院進行館際合作,透過共同系統及資訊平台,分享圖書及資訊。